将城市贫困家庭纳入“扶贫攻坚”
2017-01-20 08:20: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康鹏)“前不久我们有个走访调查,武汉市有困难家庭4526户,涉及1.29万人。”昨日,“城市困难家庭脱困”成为省政协总工会和社会福利界别的热门话题,省政协委员宋红建议,应比照精准扶贫,将城市贫困家庭纳入“扶贫攻坚”计划。“现在提起精准扶贫,人们首先想起的是农民,但没有城市居民的小康,也没有全面的小康,扶贫攻坚也应覆盖城市贫困家庭。”

据悉,造成城市职工生活困难的因素包括下岗失业、收入水平低、医疗负担重等,其中53%的家庭是因病致贫。

宋红建议,摸清情况,划定范围,把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纳入到全省脱贫攻坚大局之中,对有劳动能力的困难职工,开展技能培训、创业援助,落实社会保险等相关待遇,并在子女教育、医疗保障等方面予以扶持,对于特别需要救助的,定期发放生活困难补贴,“送温暖”。

省政协委员罗志勇等表示,要打好城市居民扶贫攻坚战,单个部门的力量远远不够。政府要牵头,人社、民政、卫生、群团、慈善、工会等多部门联动,各级党政部门落实主体责任,纳入考核范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