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开路边面包车门锁屡屡得手
2017-01-20 08:21: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唐时杰记者夏奕)自己搜罗了一串面包车钥匙,在路边尝试打开面包车门锁。男子用这种方式一个月内偷得3辆车,还没找到销赃门路即被警方擒获。

去年12月2日晚7时许,市民向先生来到花桥派出所报案,称他前一晚将一辆银色8座面包车停在建设大道黄孝河路某小区周边停车位,次日凌晨5点20分发现面包车“不翼而飞”,这辆车是他不久前花4万多元买下的。

12月20日,停在江岸育才小区某驾校旁边的另一辆五菱面包车又被盗,失主何先生也找到花桥派出所报案。

办案民警询问报警人并走访案发地周边群众,通过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及许奎工作站的协助追踪监控,很快获取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及被盗车辆的行驶轨迹,最终确定嫌疑人驾驶被盗车辆逃窜方向。

江岸警方在监控中追踪两辆被盗面包车,12月23日就在谌家矶大道平安铺和沌口开发区天鹅湖路分别发现这2辆车,并成功锁定盗车嫌疑人。

17日下午2时,江岸民警在汉阳玫瑰园东路某网吧内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并从其身上收缴了一串面包车钥匙,扣押3辆被盗车。27岁的周某是湖北省麻城人,无业,有盗窃前科。

经调查,周某自称没经济来源,长期在网吧寄宿,没钱就想到偷面包车卖钱。每次他都用自己找来的各种面包车钥匙逐个尝试开锁,他称很多面包车钥匙都相仿,很容易碰上型号相似的就可以打开门锁。每次得手后他都将车开到离案发地很远的地方停放,准备在适当时间出售变卖。可他没想到,自己还没弄明白如何卖车,就被江岸警方人赃俱获。

昨日,周某因涉嫌盗窃机动车已被刑事拘留。江岸警方提醒市民,临时停放机动车在公共场所及路边时,务必锁好车门和车窗,有条件可加装汽车防盗器和方向盘锁,尽量停在有人照看的地方,避免给小偷可乘之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