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22名“老赖” 有护照也出不了境
2017-01-20 08:20: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亦中通讯员魏璐)昨日,江岸区法院发出公告,冻结22名“老赖”的出入境证件,限制其出入境,这22名“老赖”出境过春节的美梦碎了。这是我市法院首次对“老赖”的出入境证件采取强制措施。

江岸区法院执行局负责人介绍,以前限制“老赖”出入境,都是通过限制其使用身份证的办法。但因为很多“老赖”拥有护照、港澳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使用这些证件也可以购买出入境的飞机票,让不少“老赖”钻空子,出入境依然畅通无阻。此次冻结“老赖”的出入境证件,与限制使用身份证一起,“双管齐下”,堵死“老赖”全部出境通道。

江岸区法院昨日一共对33名“老赖”采取限制出境、限制高消费措施,其中22名“老赖”拥有出入境证件,这22人中有14人为自然人,8人为公司法定代表人。

据了解,这33名“老赖”将被禁止出境,并扣留其有效护照;禁止乘坐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禁止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及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禁止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高消费;禁止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禁止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禁止旅游、度假,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其子女禁止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

江岸区法院执行局负责人称,一旦发现这些“老赖”有上述出境或消费行为,法院将对其依法采取司法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构成犯罪的,将追究其刑事责任。

[14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