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热盼“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缩小三镇空间距离提升城市凝聚力
2017-02-17 11:04:00 来源:长江日报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将“加快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规划建设亮点区块,强化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完善快速交通体系,制定实施“四水共治”行动计划,引来无数市民点赞。市民们称,城市功能品质进一步提升的武汉,必定是一个高颜值的大武汉!

亮点区块建成城市新名片

提升城市功能品质,首当其冲就是要高水平推进亮点区块建设。报告中特别提出要科学确定长江新城、长江主轴的范围,面向国际招标,编制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及专项规划。市民们期待亮点区块,特别是长江新城、长江主轴成为城市新名片。

中国建筑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湖北建筑设计分院设计师王祚寅:规划亮点区块,尤其是建设长江新城、长江主轴,是一个关乎复兴大武汉的宏伟梦想。从设计及建设角度来看,亮点区块要在长江文化中体现出武汉特色,打造国际人才高地,成为武汉的新名片。

武汉长江通信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凯:高水平推进亮点区块建设是复兴大武汉的应有之义。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这就是武汉未来的样子……

交通畅通给大武汉颜值加分

交通通畅是每一个市民出行时的期盼。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要尽快完善快速交通体系,强化交通枢纽功能。市民们称,交通畅通会给大武汉颜值加分!

香山美树小区居民李桓:这几年,随着地铁线、雄楚大道高架、BRT的相继开通,武汉交通拥堵问题有效缓解。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提及交通体系这一块,相信随着城市交通设施逐步完善,武汉城市品质也会进一步提升,武汉这座城市的吸引力会更强。

武汉市第七中学老师陈静:武汉有着优越的地理位置,报告中说,武汉将战略性提速轨道交通,进一步完善城市立体交通建设,市民出行将更加便捷,这是市民之福,这是城市之福。强化武汉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将充分发挥武汉在长江经济带中的关键作用。

东风汽车公司曹中彪:随着轨道交通建设的提速,许多有车一族放弃自驾,选择公共交通出行,这样将进一步缓解城市交通,同时缩小三镇的空间距离,提升城市凝聚力。

水清水灵水韵多么美好

江城因水得利,也饱受水患。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实施“四水共治”,兴水利,除水患,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一些市民们称,希望通过“四水共治”,江城早日告别渍水。

后湖街东方社区居民李琼:后湖片区居民几乎年年要经历一次渍水。政府工作报告说,今年将新建12个重点排水项目,中心城区抽排能力提高50%,这让我们看到了后湖不再渍水的希望。

去年武汉遭遇重大水患,不少地方渍水严重,看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将“四水共治”作为生命线、发展线工程,我十分期待。武汉是一座水资源非常丰富的城市,本届政府提出:“兴水利、除水患、解水忧,让水清水灵水韵,润泽江城”,这是多么美好的画面,我为生活在这座城市感到骄傲。

(记者李亦中王平魏娜汪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