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生态停车场树下有车车下有草
2017-02-17 11:04:00 来源:长江日报

公共停车场

本报讯(记者刘智宇)“随着城市停车难问题愈演愈烈,部分区域出现了停车位与绿化两不相容的局面。”市政协委员、民建会员朱颐和说,武汉应加强城市生态停车场建设,既满足城市停车需求,又兼顾生态环境保护。

他介绍,城市生态停车场就是以生态理念为指导,在尽量不减少停车数量的前提下,用合理栽植的绿化植物自然划分车位间隔,形成绿阴覆盖,将停车空间与园林绿化有机结合起来,达到树下停车,车下有草,车上有树的效果。

“城市生态停车场优势很多。”朱颐和说,城市生态停车场不仅能够提高城市绿化水平,有效吸收汽车尾气、空气中悬浮的灰尘、纤维,还能够缓解城市热岛效应,调整地面温度、防止汽车被暴晒并降低车内温度。

他建议,我市应将停车场绿化纳入武汉城市生态建设总体规划,出台生态停车场建设及管理标准和相应规范性文件,将公共生态停车场建设作为固定的内容,纳入每年政府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之中。

提高城市绿化水平

有效吸收汽车尾气、空气中悬浮颗粒

缓解城市热岛效应

高大庇荫乔木

隔离防护绿带

植草地坪

公共生态停车场示意图

制图喻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