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届渡江节参与者张天望辞世
2017-02-20 07:18: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佘晖)84岁的武汉大学退休教授张天望16日去世。据了解,武汉市从1956年开始组织横渡长江活动,张天望当年的选手编号是“1260”。

“首次渡江可不是随随便便都能参加的,我是从武大300多名师生里选拔出来的”,2013年张天望在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回忆当年,表情像个老顽童。当时武大师生要组织一个50人的渡江队伍,但报名的师生有300多名,于是就在东湖上搞了个选拔赛,游了第32名的张天望顺利入选。

1956年6月24日上午10点,首次横渡长江活动开始了。政府给每个渡江选手都配了一条小划子,全程跟随保证安全。张天望刚游到江中间,忽然被卷进一个大漩涡。他没有经验,有些害怕。后来按教练的嘱咐,伸开手脚趴在水上,不一会儿就被漩涡转了出来。渡江后,他获得一枚“横渡长江优胜”的铜质奖牌。

2012年,张天望曾用横渡长江的方式庆祝自己80岁生日。

张天望生前向记者展示武汉市首届渡江活动的泳帽记者佘晖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