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研发投入最高补贴200万
2017-02-21 09:36: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诚通讯员阮聪郑慧)昨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我市今年全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市科技工作将重点聚焦具有强大带动力的创新型城市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两大目标,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在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挑大梁”作用。会上,由市科技局起草的2017版《武汉市支持企业技术创新政策清单》(以下简称政策清单),即“企业创新十条”正式公布。

政策清单针对培育产业创新主体、建设产业创新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进知识产权创造与运用、营造产业创新环境等五个方面,共提出10条支持政策清单。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相关政策的制定由于内容涉及面广,企业获取优惠政策有时费时费力。而此次文件起草考虑的总体思路是按照“清晰易获得”的要求制定政策清单,文字上尽可能简洁,不作过多的阐述解释,确保企业都能便利获得相关优惠政策。

除了政策清单外,市科技局还将于近日公布“兑现流程清单”,以更加方便企业获取相关扶持政策。

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政策清单涉及面广,目前正在制定和完善相关的兑现流程,也将以清单化的方式向企业公布。“企业可准确快速的获益,降低申请难度和节省企业的时间成本”。

第一条,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

对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三大产业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和高新技术产品备案企业,按照其研发投入的6%给予补贴;其他产业领域同类企业,按照其研发投入的3%给予补贴。单个企业每年补贴总额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第二条,鼓励企业牵头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

对由企业牵头承担、在汉实施、实现产业化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技术创新引导专项等重大科技项目,按照该项目企业自筹经费的20%给予补贴,对单个项目企业自筹经费的补贴总额最高不超过该项目所获得的国家拨款总额的50%。

第三条,鼓励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

第四条,支持创建国家、省、市级创新平台

第五条,支持创建国家、省、市级众创孵化机构

对新列入的国家级孵化器、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示范单位、国家级众创空间,一次性给予150万元补贴;对新认定的省级或者市级孵化器(含加速器)、众创空间,一次性给予30万元补贴。

第六条,支持建立国家、省、市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对新获批的国家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知识产权联盟的牵头企业,一次性给予100万元补贴;

对新获批的省级或市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知识产权联盟的牵头企业,一次性给予30万元补贴。

第七条,资助企业发明专利创造

第八条,资助技术转移和技术交易

第九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第十条,鼓励企业领用科技创新券

“企业创新十条”部分内容

2017年聚焦“创新”和“产业创新中心”两大关键目标

全市科技创新重点任务

继续实施产业创新能力倍增计划

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

落实全面创新改革任务

优化科技创新资源配置

加快推进“创谷”建设步伐

提升城市科技创新国际化水平

全市科技创新重要目标

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64%

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占高新技术产业比重达到63%

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00家以上

全社会研发费用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3.2%

技术合同成交额达到570亿元

推进13个获批“创谷”建设

新增众创空间50家以上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