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发挥科技体制改革样本示范作用
2017-02-23 05:4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蒋太旭通讯员胡桂林阮鹏)昨日,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到东湖高新区光谷生物城调研科技创新链条建设及产学研结合情况,提出要认真总结光谷生物城科技体制改革的样本,积极发挥示范作用。

张昌尔一行先后考察了湖北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纳米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参观武汉威蒙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世界首创的高浓度臭氧水车、湖北食在老家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展厅,详细了解科技成果转化、人才环境、产品研发及市场等方面情况,听取了东湖高新区、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及企业代表人福医药集团关于生物健康产业体制机制创新、科技创新链条建设、产学研结合机制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及建议。

据了解,从2008年光谷生物城启动建设至2016年,东湖高新区生物健康总收入年平均增长率达28.8%。目前,光谷生物城企业中,有世界500强8家、主板上市企业12家、115家企业登陆各级资本市场,收入过亿元企业51家。

张昌尔指出,光谷生物城的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已形成一个很好的完整的科技创新链条,对全省其他产业领域具有积极示范作用,要高度重视,认真总结光谷生物城科技体制改革的样本;要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和链条,夯实基础,推进技术支撑、公共服务、企业孵化、信息资源共享、投融资、人才引进“六大平台”的改革创新;进一步完善企业格局、市场导向、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要支持鼓励企业创新投入,鼓励建立技术创新联盟,完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包括政策、政务、人才环境,特别是在人才机制方面进一步增强吸引力。

省市领导郭跃进、胡曙光、胡立山,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文彤、常务副主任但长春参加调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