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院举行理论研讨会 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17-02-24 06:0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雪璇通讯员易迎青)昨日,市社科院举行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理论研讨会。6位专家学者,围绕聚力改革创新、奋力拼搏赶超,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发挥牵引示范带动作用等主题,分别做交流发言。

专家说,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是复兴大武汉的必由之路。改革创新是复兴大武汉的内在动力。拼搏赶超是复兴大武汉的基本路径。当前,在区域竞争和同类城市竞争形势中,武汉正处在“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关键时期,只有奋力拼搏赶超,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胜出。

专家认为,现代化是一个全球化的过程,必须以立足区域、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战略视野,聚力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进一步增强城市经济控制力、资源配置力、公共服务力、文化影响力和国际交往力,提升武汉在全国发展战略格局中的地位,加快建设全球创新网络、生产网络和贸易网络的重要功能节点城市。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