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位小换客相约纸盒漂流
2017-03-26 08:37:00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胡毅

小小纸盒,装上心爱的图书、玩偶,用真心互换礼物。3月18—19日,荟聚带你“趣”森林—交换森林礼物活动,在荟聚中心2楼中庭举行。活动由长江日报携手武汉荟聚中心举办。两天时间,来自义烈巷幼儿园、崇仁汉滨小学、神龙小学和崇仁路幼儿园的600个小朋友相约荟聚中心交换礼物。

18日上午10点,长江日报记者抵达活动现场,舞台、陈列和背景屏幕都是绿色调,有树有花有草,如一片森林。崇仁路幼儿园的60余个小朋友,人手抱一纸箱,里面放着精心挑选、准备拿来交换的礼物。孩子们的父母也来到现场,站在后台不停拍照。

不少小朋友手里的纸箱,装扮成了艺术品。他们用创意将礼盒装扮得五彩缤纷,有的礼盒长了一对红色的纸翅膀,有的走中国风,被涂抹上大朵牡丹,有的堪称3D版,不仅有涂鸦,还贴上彩纸剪下的狮子图案,紫色胡须,橘色鼻子,森林之王萌萌哒。

大2班的男孩冯璋灏准备了一个玩偶,一本游戏书《快乐的汉斯》。他的交换对象是6岁女孩黎希哲,小女孩的纸盒里,放了成语故事书和几枚巧克力糖。“我喜欢搜集玩偶,看游戏书,觉得黎同学一定也会喜欢。”冯璋灏说。“这个娃娃好漂亮,我会好好照顾它的。”收到礼物的黎希哲说,“平时爸爸妈妈会辅导我边看成语边认字,希望这本书能同样带给他快乐。”

黎希哲的爸爸黎伟雄表示,现在小孩放学后就与手机电脑作伴,和小伙伴的互动少,“交换礼物能让孩子收获分享的快乐。准备礼物时,希哲一开始还舍不得拿出自己喜爱的巧克力,我说‘你喜欢的东西,如果别的小朋友也喜欢,你会不会更开心呢’,她马上就愿意拿出来了。”

后续的3场活动,500多个小朋友准备的图书、汽车模型、芭比娃娃、糖果项链、电动小飞机等礼物,经由交换,悉数找到了新主人。同学们换得开心,老师们纷纷对此活动点赞。

“学校平时也举办各类课余活动,但像这样和其他学校同学互动的,还是头一次。”崇仁汉滨小学德育干事刘畅说,“此次活动通过分享,让知识和快乐传播,也锻炼了孩子们的社交和应对能力。”义烈巷幼儿园保教主任刘慧芬表示,对孩子而言,书是认识世界的重要通道,此次活动让沉睡的书本活跃起来,让孩子们体验共享。

提倡旧物利用,唤醒孩子手里沉睡的书本玩具,第二次举办纸盒漂流活动的荟聚中心负责人表示,荟聚中心主打家庭消费,通过纸盒漂流,两天聚集2000余人,卖场人气嗖嗖上涨。“此次活动定位森林主题,也是希望让所有人认识到,植物是地球上最宝贵的资源之一,我们要爱护它,生活中要杜绝浪费,看完的书本、用过的玩具,还可以通过交换、捐赠等形式,让它们再发光发热。接下来的两周,荟聚中心还将举办小朋友跳蚤市集活动,我们将坚持每年举办至少两次此类活动。”

我的礼物和你交换吴秋娜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