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环卫工没有手机 群团干部等到他回家
2017-03-28 07:21: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胡文辉记者胡雪璇)按照全市“双万双联”(万名处(科)级干部联系服务万家小微企业、万名机关党员干部联系服务万家困难群众)和“千名群团干部下基层”活动部署,昨日,市总工会全体机关干部上门与对口企业和困难职工结对,了解企业、职工的基本情况,收集现实困难,宣讲政策,送上组织温暖。

昨日一早,市总工会基层组织建设部主任科员李向军来到硚口区古田二路,寻找他联系的困难环卫工张树新。张树新没有手机,事先也没法取得联系,李向军找到了街道,街道干部把李向军带到张树新家门口。

下午1点多钟,李向军终于在张树新家门口等到了推着三轮车带着老伴的张树新。原来张树新的老伴因小脑萎缩,双腿不能活动,为了照顾好老伴,张树新每天都会用三轮车推着老伴一起出去扫马路。看到这一幕李向军深受感触:“很受教育,张树新真男人。这回算是认了门,结了亲,以后一定竭尽所能帮助他们战胜困难。”

市总工会国际部部长王游赶到东西湖十三支沟,找到了注册地在江岸区的对口企业。她首先亮明身份、说明来意,送上《致小微企业的一封信》,随后又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现状,与企业负责人互加微信,告诉企业负责人“有问题可以随时联系”。

结合“双万双联”和“千名群团干部下基层”活动,市总工会今年拟在全市叫响“到职工中去”工作品牌。通过“百名工会主席联系百家示范企业、千名工会干部联系千家企业、万名工会工作者建微信群”的“百千万”工程,联系百万职工,大力开展送温暖帮扶、和谐企业创建、送职工文化、劳动法律援助等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