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机器人创新挑战赛走进武汉
2017-04-26 10:19: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贺亮)25日,英特尔、硬蛋、微能创投联合武汉市创业天使导师团、创库咖啡举办的机器人创新挑战赛走进武汉,赛事历时180天,横跨中美两国多个地区,武汉赛区是继北京、深圳之后的第三站。

长江日报爬山虎创投平台早期入驻项目“小小班”机器人创新团队获第二名,直接晋级全球机器人创新挑战赛的总决赛及武汉2017创业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

本次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机器人创新团队报名火热,共有百余家创新团队报名参赛,前期筛选出伍斯特等10家优秀创新团队进入路演挑战赛,其中优乐健康、筋斗云、马里欧获得前三名,获得英特尔一对一专业成长辅导。

今年初,尚在测试阶段的“小小班”机器人进驻爬山虎创投平台,得以进行全面的项目展示,获得深度创业资源嫁接。

“小小班”儿童习惯养成机器人是首款聚焦儿童习惯语音机器人,通过与厌食、挑食的孩子进行语音交流,循循善诱,21天为孩子培养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武汉筋斗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薛惟中告诉记者,5月7日,“小小班”早教机器人开始量产,并且已与全国著名早教连锁机构展开合作。

目前,各大科技互联网企业聚焦人工智能,全球最大的个人计算机零件和CPU制造商英特尔也早早围绕这股创新力量展开了布局。此次全球机器人创新挑战赛以“汇众智,创未来”为宗旨,通过大赛加强和推动机器人创新生态的建设,促进机器人行业的蓬勃发展,该生态平台已聚集1000余个机器人项目、800支机器人创新团队、300余家核心供应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