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汛期即将来临 江南泵站下月底前将“上岗”
2017-04-27 07:31: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晟通讯员王思敏)主汛期即将来临,南湖出江通道系列工程的最核心部分——江南泵站又传来好消息:该泵站目前已经开始安装水泵,市城投集团有关负责人预计,5月底前17台水泵全部安装完毕,届时江南泵站将具备应急抽排能力。

上述负责人表示,由于受到4月初几场较强降雨的影响,江南泵站水泵的安装工作从17日正式启动。在已过去的10天时间里,已有4台水泵下部结构的泵桶安装完毕。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水泵下部结构安装完毕后,就要开始对上部结构的泵机进行安装。泵机属于电器设备,不能遇水,因此施工必须争分夺秒,抢抓晴好天气安装。待水泵全部安装完毕后,就意味着江南泵站可随时工作了,建设方也会在水泵上方加盖临时性遮挡设施,防止雨水进入泵机内。待今年雨季结束后,临时设施将被拆除,并以永久性泵房代替。

按照目前的工期安排,5月20日前江南泵站的供电电缆须铺设完成,5月30日前完成进水箱涵建设,泵站具备应急抽排能力,6月30日前具备抽排条件。据悉,江南泵站共有17台水泵,总抽排能力达到了150立方米/秒,相当于1秒钟将150吨水从泵站的最低海拔9.3米处迅速提升19.5米的高度,再排至长江内。

为解决南湖周边的排水难题,去年我市启动了南湖出江通道系列工程,包括江南泵站、巡司河第二出口排水工程和夹套河骨干箱涵工程等。这一系列工程实施完毕后,南湖水进入长江的流程将较目前缩短八成以上,港渠和箱涵的过水能力也将显著提升,汤逊湖水系的总排水能力也将提升1倍,南湖地区的渍水问题有望得到极大缓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