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愁2016》首发
2017-04-27 07:31: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陈婉清)由武汉市文联、武汉出版集团、《芳草》文学杂志联合举办的“《美丽乡愁2016》首发式暨鄂皖赣三地作家大别山采风”活动,21日在革命老区安徽省金寨县举行。

该书由芳草杂志社和武汉出版社邀请刘益善、梅卓、刘阳、叶舟、马晓丽等22位知名作家、诗人,实地深入西藏、青海、新疆等15个中西部省份的22个村庄采访而成。与会专家、作家们自4月20日开始,在革命老区湖北红安县七里坪和安徽金寨县进行了为期三天的采风。青年评论家蔡家园说:“这次采风让我再次意识到,一个写作者要想保持思想的敏锐、创造的激情,必须贴着大地行走,深入到生活中去。扎得越深,汲取的营养越多,才有可能飞得更高。”

著名作家、芳草杂志社主编刘醒龙表示,争取将《美丽乡愁》打造成每年一本的经典丛书,并把对中国乡村的关注、探索,置于广阔的城市化背景下,为《美丽乡愁2017》的出版进行发现、体验和书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