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启动区规划设计全球招标
2017-04-27 07:31:00 来源:长江日报

26日下午,雄安新区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新区筹委会副主任牛景峰在发布会上表示,新区启动区30平方公里,规划设计将面向全球招标。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继去年6月之后,今年4月1日以来,新区对规划、土地、户籍、不动产交易和项目实行更严格的全面公开管控,周边11个县市区同步管控,目前经受住了炒房、落户、炒车等考验,未出现未建先乱、抢栽抢种等。

牛景峰表示,新区起步区涉及57个村。新区临时党委、筹委会班子成员深入乡村调研和走访,及时掌握群众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抽调了1560名干部驻村开展工作。起步区57个村由县级干部分包,三县557个村实现了驻村工作组全覆盖。

牛景峰称,河北省成立了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书记、省长双组长制。省委组建了新区临时党委、筹委会,接管了雄县、容城、安新三县人事、党务、社会稳定等工作,开始行使规划、建设、国土等管理事权。目前,新区总体平稳。

接下来,雄安新区将继续加强房产管控、加快规划编制进度、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改革行政管理体制、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据人民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