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土车走的路每2小时洒水一次
2017-04-27 07:30: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锐通讯员黄红波)昨日,针对本报报道建设三路渣土车导致路面扬尘严重问题,青山区政府高度重视,决定立即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建筑弃土车路面污染集中整治,加强出土前、中、后三个环节监管,提升城区空气质量。

据介绍,在工地出土前,区城建局督促工地建设单位落实负责人带班值守、自治保洁人员值守冲洗制度,确保冲洗设施正常运行。区城管委环卫作业单位自19时起,对弃土运输专线开始道路洒水压尘,每2小时洒水压尘一次,至次日5时运输结束,共洒水压尘6次。出土中,对工地值守不严、冲洗不到位放行的行为一律责令停运整改,对工地保洁不到位造成工地周边扬尘污染的,一律责令停工整改。区环保局开展夜间空气质量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督办。环卫作业单位自凌晨5时开始对运输线路进行集中清洗,至7时完成。

青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说,集中整治结束后,各责任单位要做好长效管理工作。对整治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将启动问责、追责程序,严肃查处各类不作为、慢作为问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