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林丹谌龙今日争霸亚锦赛
2017-04-30 06:58:00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高崇成

2017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焦点赛事——林丹与李宗伟这两大天王之间的半决赛于昨日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继月初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之后,林丹以21比13、21比15直落两局,又一次完胜世界排名第一的老对手李宗伟,赢得第40次林李大战。今日,林丹将同队友谌龙争夺亚锦赛男单冠军。

林李大战草草结束林丹以压倒性优势获胜

一年前,同样在这个场馆内进行的亚锦赛男单半决赛林李大战,前两局林丹和李宗伟的精彩表现让现场球迷看得热血沸腾,但在第三局,林丹以4比21告负,创下职业生涯单局最大输球比分。此番两人再度相逢,林丹要报去年之仇,两周前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主场输给林丹的李宗伟,同样想要找回场子。

然而,万众期待的这场林李大战,尽管林丹和李宗伟在比赛中也打出了不少闪光点,但整场比赛却没有打出期待中的精彩,林丹状态爆棚,李宗伟却勉力支撑,全场都被压制住,甚至没能撑到第三局就以0比2输掉了比赛。以至于现场观战的很多人都很疑惑:这难道是一场假的林李大战?

昨日举行的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半决赛上,林丹直落两局战胜老对手李宗伟记者李葳摄

为多看一眼林李大战武汉球迷为李宗伟加油

昨日的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内的气氛是本届亚锦赛开赛以来最热烈的,球迷早早到场等待期盼已久的林李大战。下午3时30分左右,当林丹和李宗伟进场时,全场更是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但在比赛中,现场球迷很快发现李宗伟一直在苦苦支撑,林李大战呈现出一面倒的趋势。于是,绝大部分球迷都在为李宗伟加油,希望他能打出最佳状态,不要草草地以0比2输球。只是,球迷们的希望最终还是落了空。

加上本月初的马来西亚公开赛,李宗伟在一个月内已经连续两次输掉了林李大战。不过,李宗伟输掉这场亚锦赛半决赛后也并不沮丧,赛后参加发布会时全程比较放松,回答媒体提问时也一直面带微笑:“去年奥运会之后我休息了一段时间,然后还是觉得想继续回到赛场上打球,而且我状态也还可以,所以就决定继续坚持。今天感觉全场都打得不顺,林丹的节奏把握得比我好,速度也比我快,所以最后就输掉了比赛。”

林李大战一月打两次林丹自嘲有审美疲劳了

作为目前世界羽坛最受瞩目的两大天王级球星,林丹和李宗伟之间的每一次大战,都能成为全球羽毛球迷们关注的焦点。本月初林丹就曾战胜李宗伟,首次在李宗伟的主场拿到马来西亚公开赛男单冠军。这次在亚锦赛半决赛获胜,林丹再次显示了他极佳的竞技状态。不过,一个月内两次林李大战,连林丹都感觉有点审美疲劳了,他赛后说:“两次比赛时间隔得太近了,时间能隔得长点打一次更好。”

34岁的林丹和35岁的李宗伟,还坚持继续征战世界羽坛,对此,林丹说:“我们已不是正当年,但依然还能打出最好的状态,我也感觉很骄傲。不过,无论是奥运会、世锦赛还是平常的大奖赛,我们每次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希望能把精彩的比赛献给球迷,能对得起到场看比赛的球迷。所以,在武汉才会有这么多球迷给李宗伟加油。同样,我在马来西亚比赛时,也有很多球迷给我加油,我觉得我们都展现出了一种纯粹的体育精神。”

昨日,林丹战胜李宗伟,进入决赛记者李葳摄

昨日,谌龙战胜队友石宇奇,进入决赛记者李葳摄

8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