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封大学生书信由档案馆保存:520,和武汉约定20年
2017-05-22 16:26:00 来源:长江日报

鱼传尺素,一纸希冀。5月20日,武汉轻工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31名大学生郑重写下关于理想与奋斗、青春与未来、个人与城市的信件,“寄往”20年后的自己。这是一份与城市的约定,这份约定将被东西湖区档案局作为梦想档案保存20年,待到2037年5月20日再度开启。

“几十年后,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而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和这个城市一起奋斗”,“20年后,再次打开这封信,我也能骄傲地说,这座城市的未来有我参与”……看到一个个的梦想投入箱中,现场1000多名学子用掌声表达着认同。

5月20日下午,主题为“倾心”的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宣讲进高校活动第10场暨“新青年服务新临空”活动的启动仪式上,武汉轻工大学学子抒发着对青春的畅想、对城市的热爱。

本次活动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中共武汉临空港经开区工委、中共东西湖区委、东西湖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东西湖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承办。活动现场,市区领导与企业家、创业导师一道,共话武汉城市机遇、临空副城建设,向在场千名学子表达了武汉市和临空港经开区求才诚意。

武汉轻工大学党委书记肖波说,20多年来,学校广大师生扎根临空港经开区热土,栉风沐雨、不懈奋斗,众多优秀学子在毕业后依然选择留在武汉、留在临空港干事创业。区校还进行过深入合作,共同举办的海峡两岸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邀请赛,在海峡两岸产生了热烈反响。今后,双方将进行全面可持续合作,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注入新的活力。

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管委会、东西湖区委主要负责人热情地欢迎大学生成为这片发展热土上的新移民和建设者。

他说,大武汉是一座常新的城市,始终勇立在时代潮头。曾经以“钢产量”为骄傲的地区发展到如今“硅含量”持续提升,在“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中发展动能,130万在校大学生将成为武汉未来发展的最大“资源库”,为这里带来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临空港是一块干事的热土,始终有敢为人先的勇气。经过近60年的发展,临空港经开区部分关键指数已同沿海同类地区并驾齐驱,成为武汉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多元的居民构成更造就了多元包容的区域文化,能够萃取各方之长。

留在武汉选择临空港,放飞青春立志做大事。临空港经开区生态优势好;国土规划功能清晰、城市形态疏朗有致;拥有中欧(武汉)班列、综合保税区等国际货物大进大出的大通道、大平台;毗邻天河机场、汉口火车站等国际交往的大门户、大枢纽;机电、食品、物流三大传统产业及网络安全、通用航空、新型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稳定发展。

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管委会、东西湖区委主要负责人热情鼓励在座学子为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临空副城作出贡献。

宣讲会上,区校双方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加强双方战略规划合作对接,深化科技创新与服务合作,强化人才培养和教育合作,共同努力改善城市环境和办学条件。今后,双方将在创建技术创新平台、承接国家重大创新工程、推动大学特区建设、打造特色文化配套设施等领域开展合作。

活动现场,“金湖青年创业学堂”正式揭牌,第一批23名创业导师将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者提供实战培训。“感知大武汉·走进临空副城社会调查实践”现场授旗,武汉轻工大学12个学院学生将贡献才智,对临空港经开区进行各领域专题研究,用新青年的动能服务新临空的腾飞。

宣讲会上,东西湖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现场宣布武汉临空港经开区支持大学生就业10条、创业10条。宣讲活动后的现场招聘会上,良品铺子等125家区内企业提供近2000个岗位,大学生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