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2016年零售收入占比过半
2017-05-23 14:10: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田甜)广发银行日前发布了国寿入主后的首份年报。数据显示,2016年,广发银行实现营业收入553.18亿元,同比增长1.06%;实现净利润95.04亿元,同比增长4.85%。

值得关注的是,2016年,广发银行实现零售业务营业收入288.85亿元,同比增长3.92%,占营业收入比例达52.2%,同比提升1.4个百分点。与此同时,2016年,公司非利息净收入占营业收入比例持续提升,非利息净收入达到235.19亿元,同比增长7.3%。在经营质效稳步提升的同时,业务结构持续优化。2016年末,广发银行信用卡累计发卡4837.44万张,信用卡透支余额2778.89亿元,流通卡量3606.39万张,在股份制银行中位居第二。

2016年,中国人寿成为广发银行单一最大股东后,银保协同推进工作显著加快。数据显示,2016年,广发银行代销的中国人寿集团各类保险金额6.6亿元,较上年增长超过3倍,实现手续费收入4050万元,较上年增长3倍。报告期内,广发银行与中国人寿集团电商公司合作建成国寿一账通系统平台,33家分行为中国人寿集团各成员单位办理代发薪业务,31家分行为中国人寿开通现金管理服务。双方联名借记卡、联名信用卡成功发布,并成功落地多个投融资合作项目,合计金额达56亿元。中国人寿集团各成员单位在广发行托管产品26只,规模达287亿元,较上年大幅增长226%。

广发银行表示,银保协同工作的全面推进,将促使公司深化与中国人寿集团及各成员单位在客户、产品与投资项目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构建国内一流的“保险、投资、银行”综合金融生态圈,有效提升综合竞争实力和品牌影响力,为实现该行“功能完备、业务多元、特色鲜明、同业一流”的战略愿景提供重要基础和长期动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