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400万商家将开通支付宝
2017-05-23 14:10:00 来源:长江日报

全美400万商家将开通支付宝

本报讯(记者胡楠)记者日前获悉,支付宝正在加速推进与美国最大的商户收单机构FirstData合作,准备向FirstData所覆盖的400万美国商铺全面推广支付宝。

去年10月,支付宝和FirstData就宣布合作,并开始在少量商户尝试接入支付宝,经过半年的试点和技术对接,支付宝和FirstData认为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由于FirstData是美国最大的商户收单机构,覆盖的商户量可以与ApplePay匹敌,因此,如果此次全面推广进展顺利,以后国人在美国旅行、留学,就可以用支付宝无现金消费。

支付宝方面表示,会首先在中国游客最常光顾的购物点推广,包括纽约第五大道、各大机场、奥特莱斯、机场免税店、百货商场等,随后会进入游乐场、餐厅、超市、书店等消费场所,最后实现小吃店等长尾商铺覆盖。目前,位于纽约第五大道和洛杉矶比佛利山庄的LV门店、旧金山机场、DFS免税店等知名商户已经率先接入支付宝。

值得一提的是,用户在美国用支付宝付款时,没有银行卡也可以选择花呗。如果不知道哪些地方可以用,用户还可以通过支付宝上的“发现”平台,一键查找附近支持支付宝的门店。

此前,支付宝与Uber和Airbnb以及达美航空、美联航等达成合作。据悉,美国在移动支付领域远远落后于中国。据Forrester统计,美国2016年的移动支付交易总额仅为1120亿美元,不足中国的1/50。中国赴美游客预计到2021年将达到近600万人次,成为美国最大的海外游客群体。美国也是中国留学生最多的国家。这批用户的庞大消费力一旦转化成“无现金”,预计会极大提升美国的移动支付市场规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