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美加科技型项目来汉“找机会”
2017-05-23 14:10: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肖娟通讯员江博)昨日,来自加拿大和美国的12个高科技项目在光谷展开全英文路演,金发碧眼的加拿大创业者们,在中国企业家、创业者、投资人面前,充分展示智能眼镜、智能水音乐演奏器、超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硅电池、三维视觉机器人等创新项目,亮出融资、合作需求。

“让更多北美地区的中小型创新企业了解武汉、落地武汉,加强科技往来,这样的活动未来将常态化”,据组织方溢思得瑞集团副总裁王世文介绍,这些项目是从加拿大和美国数千个科创项目中精挑细选,多为当前中国本地市场产业转型升级急需与稀缺的高端技术,涵盖智能制造、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清洁能源、生物科技、金融科技等热点领域。

ThomsonPower公司是来自加拿大温哥华的一家从事商用车智能传动控制系统研发的自动化驾驶公司,公司CEO伊恩·麦卡沃伊表示,今年5月,他将随主办方前往中国的珠海、深圳、武汉、杭州、成都等5个城市,“武汉的高新科技实力雄厚,非常希望能在此寻找到融资和合作伙伴”。

从产业链到创新链,近年来,光谷国际化已现“升级版”,从创新环节开始,就积极链接全球创新网络。目前,光谷逐渐形成布局全球的创新网络,加快建设中英光谷加速器、中瑞技术转移孵化中心、中欧校友武汉加速器、硅谷华科大校友创业孵化器等国际化双创平台。

上周,中日智能互联中心正式运营,光谷和日本的创新团队在人工智能领域率先开展合作。

光谷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赵荣凯表示,从引进产业,到主动融入全球创新分工,光谷努力建设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正在加快和全球最新创新企业、成果的链接,力图在全球创新链条和创新网络中占据关键位置。

链接>>>

链接>>>

又一国际化双创平台落户光谷

中加协同创新基地在汉揭牌

昨日,中加协同创新基地在武汉未来科技城揭牌。以此基地为依托,将打造一个中国和加拿大之间的招商引资与产业孵化平台。

该基地由溢思得瑞科技创新集团建设。溢思得瑞是一个国际化、互补性的技术和人才平台,迄今已经形成了网络安全、公共安全、物联网等七大板块、20多家公司规模。

集团副总裁王世文介绍,中加协同创新基地将提供从项目发掘、研发、落地到退出的整合服务,将北美的科技项目与中国市场迅速对接,最终实现项目落地与产业化。全球协同创新基地的业务运作包括项目发现、项目加速、项目落地和项目退出四个阶段。选择在武汉未来科技城落地,正是看中这里汇聚了大量前瞻性产业创新企业,易和北美创新企业形成“共振”。

截至目前,溢思得瑞全球协同创新基地在北美已经发展会员企业超过4000家,与溢思得瑞达成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企业达到260多家,实现项目落地70个。

据悉,中加协同创新基地是武汉未来科技城继中欧光谷人才孵化器、中美能源创新中心、中英纳米能源研究中心、中欧科技创新中心等之后成立的又一国际化创新平台。(记者肖娟通讯员江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