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如一日保持服务好心态
2017-06-06 06:01:00 来源:长江日报

TAXI

优质服务在行动

出租车

的哥郑权

2006年评为全省“文明示范车”、2007年成为“五星级出租车驾驶员”和全市交通系统“最佳服务明星”、2008年带领班组获得市总工会颁发的“工人先锋号”荣誉奖牌、2014年获全省出租车双创活动“文明示范车”,年年都被公司评为优秀驾驶员。

他就是天河公司鄂AXZ949出租车驾驶员、已在出租车行业从业20年的郑权。

很难想到一位从业20余年的出租车驾驶员,会将自己入行的那个日子记得如此清楚,“1997年4月15日,是我加入这个行业的第一天。”那天开始,郑权每天一大清早5点起床,6点接车,检查完车况及车辆卫生后,6点50分上车开始一天的工作。

多年来,郑权在确保安全营运的同时还保持着无乘客投诉的业绩,他说服务没有秘诀,做好自己的分内工作最重要。还有一点,也是郑权认为非常重要的,那就是“好的服务心态”,他时刻提醒自己在营运中遇到任何负面情绪都不能影响自己的正常服务。“营运中肯定会遇到一些对服务有异议的乘客,但只要态度亲切,多与乘客解释、善于与乘客沟通,最终都会取得乘客的理解。”

入行以来,郑权一直坚持参加行业开展的各类提升服务、奉献爱心的活动。响应行业号召,率先参加“改陋习,树立行业新形象”活动;积极参与爱心送考活动,用实际行动为考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关心和帮助。

郑权还将公司当作自己的家,作为驾驶员议事决策代表之一,他积极参与公司的的各类议事决策会议,为公司的管理和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不但对自己的日常服务要求高,郑权在思想上也主动要求上进。2014年6月,经天河出租公司全体党员大会评议,党支部研究后同意郑权入党,他成为天河出租公司第一个吸收入党的出租车驾驶员,在驾驶员中起到了带头作用。

天河出租车公司负责人表示,郑权以一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的行为,为了激励更多的驾驶员上进,他将荣誉让给了其他表现好的驾驶员,“他是一个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工作的人。”

(文/付莎彭婧刘英杰)

出租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