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多名考生校内同吃同住
2017-06-06 06:01:00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陈晓彤通讯员乐宏

今年,黄陂一中仍为武汉市最大的高考考点,共有校内外考生1885名。“平时学校常住学生有1400多名,最多时有2600名,所以承载压力不大。但高考是特殊时期,学校从5月份就开始统筹准备,让考生们住得舒心、吃得放心。”黄陂一中负责人5日说。

高考两天食堂不做鱼菜

5日上午11时,黄陂一中盘龙校区高三学生徐志诚带着被子、行李,乘坐大巴车抵达前川校区。当日中午12时,徐志诚铺好宿舍床铺后,前往食堂吃饭。两层楼的食堂宽敞明亮,当天午餐有十多个菜品。“味道挺好的,在学校吃放心。”徐志诚说。

黄陂一中专门为高考考生制定7日和8日的菜谱。长江日报记者在菜谱中看到,早餐有肉丝面、馒头、包子、面窝、鸡蛋等;午餐和晚餐则是四菜一汤“标配”,菜品有豆角肉片、西红柿烧牛腩、翅根烧干萝卜、糖醋里脊、宫保鸡丁等。负责食堂管理的老师丁志祥介绍,高考期间食堂不做鱼类菜品,以免考生被鱼刺卡住。口味以开胃和清淡为主,避免太辣。早晚餐还特别配有绿豆稀饭和绿豆汤,供考生解暑。

食堂最多可容纳近3000名学生同时进餐。高考期间,预计在食堂进餐的考生和家长将达到2000名。学校特别将食堂员工从20名增加到30多名,提高高考期间打菜速度。

校外考生可拎包入住

黄陂一中共有7栋宿舍楼、650间宿舍,可容纳2600名学生居住。今年高考期间,7栋宿舍楼全部开放。记者在现场看到,每间宿舍门上已经贴好入住考生的姓名,4人一间,每间宿舍都有卫生间和洗澡间。每间宿舍已被打扫得一尘不染,考生只需带着简单的被褥和生活用品就可入住。

负责宿舍管理的老师冷小今介绍,每天考生去考试后,宿管老师将对宿舍进行清理打扫,保证干净卫生。由于黄陂一中是理科考点,住校的文科考生将统一由大巴车接送,前往相应考点。

据了解,住校的不仅有黄陂一中两个校区的考生,还有黄陂二中、黄陂三中的150名考生,总人数超过1000人。

老师和考生同吃同住

高考期间,黄陂一中将有20多名老师和考生同吃同住。该校高三班主任王海涛说,从5日开始,他24小时在学校,白天陪考生自习和陪考,晚上巡查宿舍,应对突发状况。

据了解,高考期间,黄陂一中每栋宿舍楼配有2名宿管老师,每两层楼配有1名住校老师。宿舍楼楼梯间还贴有紧急联系人电话,考生在生活、学习方面有困难都能随时寻求帮助。除了住校老师,全校还安排100多名负责后勤、宿管、食堂、德育、教学等工作的老师组成高考专班,对校园、食堂、宿舍楼、教学楼进行不间断巡查,确保高考安全。

5日中午,已经来到黄陂一中的考生在食堂就餐记者李永刚摄

11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