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者姓名全部刻上纪念碑
2017-06-07 06:01: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莹)6日,长江日报记者从省人大《湖北省人体器官捐献条例》执法检查会上获悉,武汉从2010年开展器官捐献以来,器官捐献量在全国位居前列,仅次于深圳、广州、天津等城市,超过了北京和上海。去年全年,武汉共有76例器官捐献,达到历史高峰。

武汉从2000年开始开展遗体捐献,2003年,颁布实施《武汉市遗体捐献条例》,是全国最早对遗体捐献进行立法的城市之一。2010年3月,武汉开始人体器官捐献,是全国最早开展这项工作的10个试点省市之一。2014年12月,《湖北省人体器官捐献条例》实施,是全国仅有的对此立法的8省市之一,进一步推动了器官捐献工作的发展。

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市民众转变观念,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人数达5396人,已有遗体捐献1760人,其中器官捐献300余例,成功挽救了数百名生命垂危患者的生命。

武汉地区1760名遗体器官捐献者的姓名,全部镌刻在了位于石门峰的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上。这一数字还在增加中。

目前,武汉地区所有移植器官均来自于民众自愿捐献。绝大部分器官提供者是因车祸等原因意外离世,较少一部分是因疾病去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