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过后操场没湿痕
2017-06-07 06:01: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长江网记者彭向东通讯员汪丹)5日是第46个“世界环境日”,恰逢武汉暴雨倾盆,过去容易渍水的地方,还会是原来的样子吗?6日,青山区环保局、区教育局科技站、区海绵办和长江网联合组织“环境日”探访活动,由网友及学生代表组成的探访团走进青山区,实地感受“海绵城市”带来的变化。

探访的首站钢城二中,由于周围高楼林立,导致学校成为周边低洼点,这里曾经逢雨必涝。去年,青山区将其纳入到“海绵城市”改造试点范围内。校内的地面全部采用透水材料铺设,还建有一座有效蓄水量达400立方米的雨水调蓄池。

“昨天还下着那么大的雨,现在操场上一点湿痕都没有。”红钢城小学五年级学生汪亦洋告诉记者,因为钢城二中的渍水问题,尽管离得近,但父母不太愿意送自己来这里读书。“我要把今天看到的告诉爸爸妈妈,以后要来这里上学”。

有着120多年历史的武丰闸,是堤防江滩综合整治的重点改造工程之一,2014年电视问政里,这里曾被曝光臭水污水横流。如今,经过综合治理改造,武丰闸遗址已经变身成为湿地公园。闸口的瀑布水流不断,成了颇为壮观的景观带。长江网网友“汉口光达”感慨,难以想象,以前的“龙须沟”,能变成现在的“世外桃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