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花党员薪火相传
2017-06-15 06:01:00 来源:长江日报

钢花村街119社区“五老网吧巡逻队”已坚持10多年,曾获得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表彰,成功挽救大批上网成瘾的孩子。在巡逻队成立十周年纪念仪式上,社区党员程贞锡接过了原队长“中国好人”董淑华老人的旗帜,成为巡逻队新一代队长。面对“能否再坚持十年”的询问,他回答:“生命不息,义工不止。”不管刮风下雨、不论严寒酷暑,他定时安排参加巡逻,轮流对社区周边5个网吧进行巡视,将网吧里的未成年人请到社区参与绘画、书法等活动。他还经常走访看望辖区空巢老人、残疾人、失独家庭及其他困难居民,自掏腰包给困难居民送去一些生活用品。

25年前,黄萍是一名无资金、无技能、无门路的下岗女工,凭着“肯吃苦、讲诚信、善思考、敢拼闯”的精神,从打工、干营销、做保险,到开店经营,社区党委也一直关心她,为她寻找小额贷款政策,为她提供企业办公用房。现在,她成为有房有车有事业的人生赢家。作为党员,她想起了下岗姐妹,用自己多年攒下的积蓄创办“佳圣巾帼家政保洁公司”,13年来帮助1400多名下岗和进城务工女工们解决就业问题。她多年照顾社区的孤寡陈老太直至终老,经常组织员工为疾困老人、孤寡残疾者提供公益家政服务,还资助了两名特困家庭子女上学。她说,自己困难时,是党组织给予了她温暖,她也要以党员身份回报社会。

要说111社区最出名的当属不老的“喀秋莎”——李淑范,但鲜有人知的是这里还有一对90后的“智勇兄弟”——兰汉超和易伟。五年前的一个冬日夜晚,两人回家途中,凭借机智勇敢,救下一名被歹徒用毛巾捂嘴昏倒在楼梯间的女中学生并协助警察抓住嫌犯,受到青山区委政法委表彰。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兰汉超在毕业待业期间,婉拒了减免党费的好意。如今,已是一名公交车司机的他说:“我坚信只要努力,任何困难都难不倒我这个共产党员,我会努力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着钢花“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不断推进,在非公企业中也涌现出不少优秀后备力量,永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王仙艳就是其中之一。作为人事经理,她积极主动,能吃苦肯付出,得到同事与领导赞赏;作为公司党支部联络员,经常与街道、社区沟通学习,保证“三会一课”、支部学习等规范进行;作为党员发展对象,主动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了解时事新闻并撰写评论,还常与公司老党员谈话学习,不断增强自己的党性修养。

钢花村街一代一代党员的薪火相传,不断激活新鲜“红色细胞”,从而保证基层党组织充满活力,为建设“幸福钢花”而奋斗。(张若琦)

钢花村街党员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学习

红色细胞迭代激活能量

钢花党员薪火相传

青山区钢花村街辖区有4500多名党员,他们的年龄、职业、学历、家庭背景都各不相同,但相同的是他们都将党员责任和荣誉时刻牢记在心,用行动践行“党员常青”,证明了他们都是“好样的钢花人”。在建党96周年之际,让我们一起看看这些老中青三代党员们的故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