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抓时听到民警西宁口音停止反抗
2017-06-16 06:0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智宇通讯员罗维舟)13年前,拿着一张捡来的身份证,湖北红安人姚某冒充“向某”在青海省西宁市打工。一时冲动持刀捅伤同事后,辗转宁夏、武汉,深居简出,隐藏行踪。近日,洪山警方在“万名警察进社区”的走访中,运用信息化手段查出姚某,协助西宁警方将其抓获。

姚某生于1971年,湖北红安县人,有个远房姨妈在武汉安了家。2014年之前,他在宁夏街边卖了近10年烧烤,觉得生活一直没有改善,这才来到武汉投靠姨妈。

来武汉的前几年,他做热水器生意赚了点钱,买了车。这两年生意不景气,他关了店,居住在洪山区徐东村某小区,平时给老板当司机谋生,一个月收入3000元左右。收入不高,但也不愁温饱。

6月份以来,姚某心里开始惴惴不安:“万名警察进社区”活动中,社区时常有民警走家串户、了解情况。在人口采集工作中,民警还采集了他的联系方式、照片等信息。

姚某为何惴惴不安?因为一看到警察,他心里就会浮现出一个叫“向某”的姓名。

原来,2004年,姚某在老家红安经历了一次失败的婚姻,心灰意冷,坐火车来到青海省西宁市。去的时候没带身份证,他在火车上捡了一张身份证,以“向某”名义在西宁一家桑拿洗浴中心应聘当服务员。2004年12月23日,他和同事魏某发生纠纷,恼羞成怒,拿起一把水果刀向魏某腹部捅去,落荒而逃。这才开始了宁夏、武汉等地的逃亡经历。由于作案时用的是“向某”身份,给当地警方调查案件造成极大困难。

前些年,姚某侧面打听到,魏某因为抢救及时,并未丧命。这让他心里一直很矛盾,既想警察早点上门抓他,把故意伤害的事情了结,又害怕坐牢,不敢自首。

15日,洪山警方告诉长江日报记者,6月份以来,西宁警方来到武汉,称有线索表明,当年的凶手就在洪山辖区活动。洪山公安分局梨园派出所、梨园警务站结合“万名警察进社区”活动多次深入摸排,这才锁定行踪。

6月13日,姚某被蹲守民警抓个正着。民警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最初,姚某情绪激动,称自己没犯事,警察抓错了人。但一听见西宁民警的口音,他立即停止了反抗。

目前,姚某已移交给西宁警方,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