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实后已注销信息关联
2017-06-16 06:01:00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谭德磊

网民郑先生:2004年,我将江汉区阳光花园小区一套房子卖出并过户。现在,我准备在他处另购房子。银行工作人员在发放贷款之前调查发现这套十多年前过户的房子居然显示还“属于”我,导致我因“多出”这套房子而失去购房资格(我还另有一套房子)。江汉区政务中心查询后表示,他们的信息显示我只有一套房子,并为我开了证明。但银行工作人员说,他们的房屋调查信息也是房管部门提供的。两个信息“打架”,我该怎么办?

【记者探访】

2004年卖出的房子还挂在名下

郑先生告诉长江日报记者,目前,他拥有一套住房。最近,他计划在东西湖区新买一套住房。6月7日,他到江汉区政务中心办理手续,区政务中心说需由银行先进行房屋调查。银行做了发放贷款之前的房屋调查,告诉他:他名下拥有两套住房,不能办理贷款。

“2004年就卖出过户的房子,为什么至今还挂在我的名下?”郑先生对此很疑惑。他说,银行的调查信息来自市房管局管理系统,显示他名下有两套房子。他再次找到江汉区政务中心,请求予以解决。区政务中心工作人员给他出具了相关证明,证实其在阳光花园小区的那套房子已在2004年出售过户,他名下目前只拥有一套住房。但市房管局管理系统内显示的信息是他仍拥有两套住房,银行依然不能为其办理贷款手续。

【部门办理】

注销了已出售房屋的信息关联

15日,市房管局介绍,对于郑先生反映的这一个案,已责成相关单位再次进行核实,第一时间给予了解决。

15日,江汉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郑先生反映的问题已得到妥善解决,他现在可以正常办理房产手续了。近年来,因为系统多次升级,旧数据在导入新系统时,“上下手”数据没有自动关联、同步更新,所以才出现这样的情况。收到郑先生的留言诉求后,区房管局系统管理员及时处理,采取人工关联的方式予以解决,将其2004年已出售过户房屋的信息关联注销。“我们已与当事人取得联系,做了解释工作,不影响他后续房产手续的办理。”这位负责人说。

与此同时,江汉区房管局与各区及时沟通,建立了联动机制。如果有市民在办理房产手续时遇到类似情况,提出申请,提供相关资料,就可以到江汉区房管局注销信息关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