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百步亭基层治理样本效应
2017-06-17 06:01: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蒋太旭)14日,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到百步亭社区调研,深入了解百步亭社区在传承家庭美德、培育良好家风、促进和谐社区建设等方面的实践经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及家庭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从加强基层治理的角度,全面认识、总结百步亭经验和价值,放大百步亭样本效应,注重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

在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张昌尔听取党建工作法介绍,参观文明家庭建设展览。72岁的余洪芝婆婆一家是全国文明家庭,全家7口人,有6个志愿者,16年热心公益服务,写满10本日记。张昌尔与老人亲切交谈,说你们是百步亭社区的建设者、贡献者、见证者。

近年来,许多大学生慕名加入百步亭社区,有的还担任了社区书记,张昌尔说,以前百步亭强调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现在很高兴看到年轻人也来到这里。你们在职业起步阶段选择在社区锻炼成长,给百步亭带来生机活力,也是你们人生中的宝贵经历。

百步亭抱抱团帮帮邻志愿服务队专为社区单亲家庭、重症病人提供帮助和关怀。听了他们的事迹,张昌尔十分感动,说大家生活在百步亭这个大家庭,相互关爱、互帮互助,十分温暖幸福。

社区同心亭,一场“婆媳对夸”活动正在进行。张昌尔指出,百步亭的社区文化让家庭更加和谐,而和谐的家庭文化又反哺了百步亭文化,值得肯定。

张昌尔强调,推进基层治理,人才是关键。要培养一批带有“百步亭”烙印的社区治理人才,为提升我省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做贡献。

市政协主席胡曙光、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全国政协常委、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茅永红,市政协秘书长倪子林参加调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