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路有了减速标线和提示牌
2017-06-19 09:08:00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谭德磊

网民何女士:我是东湖高新区滨湖路36号新凯御景湾的住户,由于小区大门口是滨湖路沿湖弯道,视线不好,从小区出来的车辆看不清楚左右两边行驶的车辆和行人,非常容易出交通事故,特别是早晚车辆少的时候,车速快,非常危险!现在华工科技园和佩尔中心工作的人员增加后,路边违停的车辆也增加了,本来就只有单车道的滨湖路更加危险,建议交管局首先在滨湖路中间设立栏杆,可以有效减少违停情况,然后在小区门口增设减速带,减少事故的多发。

【记者探访】

车辆经过小区门口速度较快

长江日报记者来到东湖高新区滨湖路36号新凯御景湾门口,这里紧临汤逊湖北岸,沿湖的滨湖路在小区外面呈一个弧形的弯道,双向两车道的路面宽约8米。探访时,小区门口的路边违规停放了两辆机动车,占去了靠近人行道一股车道的半幅路面,同向的车辆经过此处时,纷纷避让,往路中央越过黄线借道。记者发现,经过小区门口的车辆车速较快,超过50公里/小时。

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张先生介绍,新凯御景湾小区于2011年投入使用,目前有220余户居民入住。最近两三年,周边区域迅速发展,门前路上的车流量逐渐增大,每天早晚高峰堵得厉害,排队的车辆长达1公里。到了平峰时段,随着车流量的减少,车速又变快了,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业主提出要求后,考虑到进出小区车辆及人员的安全,从前年开始,物业公司分两次在小区门口和马路对面安装了两个凸面反光镜,尽量消除视觉盲区。不过,路边一些违停的车辆还是会挡住司机的部分视线。

居民何女士说,她每天早上6点出门,晚上10点多回家时,门口的路边都停满了车,挡住了进出小区车辆的视线。“沿湖路在小区门口正好是一个转弯道,存在视觉盲区,居民出行有危险。”

【部门办理】

6组道路震荡减速标线安装到位

接到居民反映的情况后,东湖高新区交通大队高度重视,安排秩序科及辖区中队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勘查,结合“万名警察进社区”活动,实施生命防护工程,制定该路口交通设施及施工方案。

东湖高新区交通大队介绍,17日上午11点半,大队派施工人员赶到滨湖路36号,在小区路口南北两个车行方向分别安装了3组(每组3条)震荡减速标线,同时,在道路东侧临湖车道设置2块“临水路段、减速慢行”提示标牌,在小区门口加装一块“有车出入、减速慢行”提示标牌,并对该路段缺失的人行过街斑马标线予以复划,使标线在下雨天和夜晚反光更亮、识别更清楚,让交通安全设施更加完善。

据了解,滨湖路目前分为两段,一段是滨湖路光谷大道路口至汤逊湖北路路段,双向4车道,在路面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部分路段已安装有隔离护栏。另一段是滨湖路汤逊湖北路至天恒路路段,为双向2车道,因路面较窄,该路段时有大车经过,又是临湖路段,如在此安装隔离护栏,小车尚可正常会车,大型车辆在两车会车时则无法正常通过,安装护栏必定会导致交通事故或交通堵塞的频发,将对交通造成一定影响,故不适宜在滨湖路汤逊湖北路至天恒路路段安装隔离护栏。

对小区居民反映的该路段车辆违停问题,区交通大队已责成辖区中队对该道路上的违停车辆进行整治,采取多时段贴单,不间断地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持续加大严管力度,确保该路段秩序进一步规范,从而缓解交通压力。

网上办

市民建议

十天落实

6月7日

网友留言

反映问题

6月8日

东湖高新区交通

大队联系网友核查

6月13日

东湖高新区网上

公开回复解决方案

6月17日

因下雨影响施工,四天后标线标牌安装到位

17日上午,施工人员在滨湖路安装减速慢行提示标牌东湖高新区交通大队供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