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文明驾驶员”是个“新生代”
2017-06-21 06:02:00 来源:长江日报

的哥徐亚林

中环出租车公司鄂AX8L27的年轻驾驶员徐亚林,从18岁起就开出租车,一干就是十三载。多年如一日,他无怨无悔,贴心服务乘客。日常营运中,徐亚林始终坚持助人为乐,经常是乘客写感谢信或打电话到公司表示感谢,大家才知道这位公司最年轻的哥的优质服务。面对公司及同行们的夸奖,他却腼腆地笑笑:“为有需要的乘客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都是应该的。”

13年来的营运服务,徐亚林始终保持着服务零投诉,经常有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的事迹被媒体报道,受到乘客一致好评,年年都获评公司先进驾驶员员称号,还是市交委评选的行业“十佳文明驾驶员”。1986年出生的徐亚林,正用他兢兢业业的扎实工作态度,成为出租车行业的优质服务“新生代”。

财会专业毕业的徐亚林,原本应该从事着一份朝九晚五的白领工作。但懂事的他却为了减轻父亲的重担,主动放弃自己的学业挑起家中的经济大梁。“18岁中专毕业本来应该进银行工作,但看到父亲一人开车实在太辛苦,我决定投身到出租车行业,帮父亲减轻担子。”

成为一名出租车驾驶员后,作为“八零后”的徐亚林接受新思想非常快,他很快不再满足于挣钱养家,更是希望通过这一窗口服务平台,干出成绩、实现人生价值。脸上始终洋溢着帅气微笑的徐亚林,平日里始终装着乘客的需求。

去年12月的一天,正值晚高峰时段,一位女乘客下车后将一全新苹果手机遗失在后排座椅上,而乘客下车匆忙根本没意识到手机已丢失。徐亚林发现后,立即将车停在乘客下车的地点耐心地等候。可是30分钟过去,却始终不见那位女乘客。他打开手机,通过与女乘客的朋友联系,终于等到女乘客到来,亲手将手机归还。女乘客感激万分,一边致电公司表扬徐亚林的行为,一边拿出2000元现金作为酬谢。一直暂停营运的徐亚林却摆摆手说:“这是小事,是应该做的。”

徐亚林还特别关注外来务工人员的出行,每次只要在路上看到拎着大包小包的工人招手,都会主动停到他们面前,“他们是这座城市的建设者,也许他们行李多,也许他们穿着不整洁,但是只要有需要我就应该载他们去目的地。”今年初,一位外来打工者在光谷某工地准备乘车去汉阳,当看到乘客穿着满身灰尘的工装,身旁还携带不少的工地生活用具时,徐亚林第一时间主动下车帮助乘客放置。到达目的地后,徐亚林又将这位乘客的生活用具一并送到新的工地宿舍内,这位工人拉着徐亚林的手说:“谢谢你尊重我。”

徐亚林就是这样默默为乘客提供着信赖、便捷、安全、舒适的出租车服务。(文/徐良惠付莎彭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