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引擎﹄之花在大美东湖绽放
2017-06-21 06:02:00 来源:长江日报

“感谢,你们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在着力推进“红色引擎工程”“八个红色”项目建设的同时,廉洁文化进校园——东湖风景区“清风”读书会华侨城小学专场在阵阵掌声中顺利召开;区民营厚德康医院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进社区开展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健康,为特困人群送爱心;磨山管理处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社区、走进留守儿童家中,为社区居民及儿童送去温暖;马鞍山森林公园全体在职党员也走进社区,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社区居民连连点赞;风景区内医院进社区义诊送药,为居民谋福利;东湖风景区党员干部利用闲暇时间纷纷走进东湖绿道,义务开展服务……“红色文化”繁荣在东湖的角角落落。

廉洁文化走进校园

师生同诵“敬廉崇洁”

为全面铺开“红色引擎工程”建设,繁荣东湖风景区内“红色文化”,开展党建工作的宣传教育,讲活“好故事’、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6月1日下午,廉洁文化进校园——东湖风景区“清风读书会”活动在华侨城小学举行,现场座无虚席,不时传来热烈掌声。

读书会上,四年级(2)班的洪昊铎和三位小学生身穿“古装”,生动演绎了节目《公仪休拒收礼物》,在场观众在欢笑之余也颇受感悟。洪昊铎说:“公仪休为人正、为官清,不随便收礼,是一个两袖清风的大官,我们都要向他学习。”现场,华侨城小学校长王晓红与学校老师一同朗诵了革命烈士方志敏撰写的文章《清贫》,“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方志敏代表着的那一代革命者是我们的表率,这种清贫精神对过去、现在乃至将来都是迫切需要的。”王晓红表示,廉洁文化应当发扬光大,“我校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就是要让它在学生的课堂里占有一席之地,鞭策老师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严于律己、廉洁从教,学生讲究自律和诚信,并通过对孩子们的引领,做好家长廉政文化工作的带头和辐射,让廉洁美德继续发扬。”

现场,武汉市交管局东湖交通大队交警项琛与东湖风景区落雁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共同朗诵的《狱中八条意见》引来阵阵掌声,不少观众甚至激动得热泪盈眶。项琛表示:“由于交警都是在路面上执法,难免会碰到驾驶员说情的情况,在工作中,每位民警都更要时刻谨记‘我是一名人民警察,肩负着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时刻把‘廉洁’二字放在心中。”

寻找红色足迹

党员许“奉献一生”誓言

为充分挖掘东湖“红色资源”,6月7日下午3时许,东湖风景区群团组织跟党走之“寻找红色足迹”活动正式开展,30余名党员志愿者及东湖风景区工作人员在东湖风景区管委会群工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湖光村,探望抗战时期勇杀侵略者的村民后裔,从他们口中了解峥嵘岁月中的英勇事迹。

据当地村民介绍,1938年10月武汉失守后,珞珈山成为侵华日军华中派遣军的司令部,而湖光村与该司令部仅一湖之隔。“他们来抢过一次东西,还打死了我爹。没过多久又有两个日本兵过来,见什么就抢什么,还要打我们的人。包括我姐在内的八个村民很勇敢,他们假装害怕归顺的样子,暗中观察两个日本兵的动向,趁他们枪未上膛之际,拿着铁锹和棒子合力将其制服并处置。”83岁的村民熊年珍回忆当年,仍觉得清晰可触,“虽然那时候我还小,但我记得一群日本兵来村里找人的场景。所有村民都守口如瓶,但最终还是被他们发现蛛丝马迹,抓了李轰香、胡桂生、李大春和我姐熊年映四位勇士。”李大春的侄子李享胜补充:“听说我叔他们四人被关押在一起,每天被警犬咬、板子夹,日本兵想让他们供出其他几个同胞,但他们宁死不屈,始终未透露半点信息,救了其他村民的命。”

随后,两位讲述者带领党员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先后来到了当年日军登陆的水岸、抢杀家畜的地点以及村民英勇反抗的地点,党员志愿者李婷眼含热泪:“以前只隔着电视屏幕了解历史,这是第一次通过亲历的形式回溯历史,让我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和感动,让我对民族命运转折的伟大抗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倍加珍惜眼前幸福时光,我誓言将学习英雄身上的精神,对党忠诚一辈子,为社会奉献一辈子!”

撰文:晋晓慧洪国斌彭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