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站被绿化带隔离
2017-06-22 06:02:00 来源:长江日报

21日,龙阳湖东路陶家岭路公交车站被绿化带阻隔,乘客在机动车道上候车

记者刘斌摄

记者汪洋通讯员黄璜

网民唐先生:龙阳湖东路近期在马路边修建了绿化带,这本是好事,但是却给附近出行居民带来了一个新问题,原来从公交站台直接上公交车,现在被绿化带完全隔离了,导致附近居民不得不在马路上等车,这给乘客和过往车辆带来很大交通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解决这一问题。

网民:汉阳区龙阳湖东路是条刚刷黑的道路,道路绿化很好,但全线路上的站点只有简易的公交站牌,没有规范统一的站台,乘车很不安全。

【记者探访】

绿化带修好了,公交站却被隔离了

21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来到龙阳湖东路,这条马路长数百米,两旁都有绿化带,绿化带以外还划有宽约1.5米的非机动车道。从路面上的沥青颜色和标识线来看,非机动车道是最近才铺设的,绿化带内的土质松软,树木也是新栽种的。

网民唐先生反映的是龙阳湖东路陶家岭路公交站,记者发现,该公交站无站台和遮阳棚,仅在非机动车道旁边竖着一根公交指示牌,乘客若要等车,需行走10多米远绕过绿化带前往龙阳湖东路的路面上等车,许多乘客表示不太方便。

“修建绿化带是好事,让路边的环境更加美化了,只是绿化带修好后,公交站被隔离了。希望施工的同时也一并完善好公交站等配套设施。”唐先生说,没有修建绿化带之前,乘客们就站在公交指示牌下等车,既不用绕路,也安全。

【部门办理】

道路仍在施工中,月底前迁改公交站

网民留言后,汉阳区建设局回复称:该处公交站台修建位置与设计不符。绿化按设计要求施工,导致该处公交站台被绿化带隔离,区建设局已与公交集团联系,并对现场进行查勘,预计在近期完成该处公交站台的迁改工作。

21日,汉阳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向长江日报记者介绍,龙阳湖东路原先的路面比较粗糙,今年进行了提档升级,目前主体施工已经完成,但路面还未交付,一些配套设施仍在建设中。“龙阳湖东路此前未设计港湾式公交车站,这次路面提档升级,已预留出了港湾式公交站台,本月底之前可完成迁改工作。”

该负责人表示,收到网民留言后,也联系了公交集团,港湾式公交站的雨棚、座椅等附属设施由公交集团施工。

公交集团表示,已将网民建议反馈给行业管理部门、道路建设规划部门和建设施工部门,将积极与各方做好协调,配合完成施工,保障市民良好的乘车环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