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签署收购哈萨克斯坦银行股权交易协议
2017-06-22 06:0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徐珊珊)日前,中信银行联合中国烟草总公司下属中国双维投资有限公司在阿斯塔纳与哈萨克斯坦人民银行(Halykbank)签署了股权交易协议。

这份协议内容包括中方收购哈人民银行全资子行阿尔金银行(Altynbank)60%股份的交易框架协议和股东协议,哈人民银行还签署并向中方投资人提供了陈述保证契据。这意味着中信银行成为国内首家在哈收购银行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协议签署后,双方将立即启动两国国内监管报批手续。

资金融通是“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重要内涵。据中信银行介绍,本次赴哈收购当地商业银行股份,是该行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举措,一是有助于开创中哈金融合作新模式,发挥金融的助力作用,促进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的进一步深入发展;二是将带动中信集团在哈萨克斯坦乃至整个中亚地区的业务发展;三是将加快实施中信银行海外发展战略和布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