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光少女》用音乐点燃你
2017-06-23 06:01: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娟)青春的故事总少不了热血和懵懂的恋情,如果再加上音乐,就会显得格外浪漫。22日,电影《闪光少女》剧组来汉提前和观众见面,徐璐和彭昱畅、刘泳希也现身和粉丝们互动。

如果说音乐界也存在鄙视链,那么学西洋音乐的和学民乐的两个阵营之间都有话要说。影片《闪光少女》的故事就发生在音乐学院,片中讲述了从小学扬琴的“神经”少女陈惊,因为暗恋钢琴专业的师哥,和喜欢动漫的同学共组“2.5次元乐团”的故事,片中民乐系和西洋音乐的学生相爱相杀的情节,轻松搞笑又充满热血,处处洋溢着青春气息。在此背景下,传统的《百鸟朝凤》,风靡网络的二次元神曲《权御天下》,和西洋经典《野蜂飞舞》等不同风格的音乐次第呈现,为故事带来重重波澜,扮演“千指大人”的刘泳希更是凭借冷酷的个性、神一样的演奏手速圈粉无数。除了几位充满活力的主演,一向鬼马的陈奕迅也在片中变身“老干部”,反差之大令人惊喜。而在影片尾声中的重磅音乐会上,源自湖北的编钟成为最大的“彩蛋”,更是出人意料。

在现场互动环节中,徐璐和彭昱畅、刘泳希和武汉观众分享了拍摄时学习乐器的趣闻。武汉观众安力现场为彭昱畅在片中演奏编钟的动作纠错,“敲击的姿势和部位都不够准确。”安力曾经在武汉工艺美术研究所工作,父亲和老师都曾参与对曾侯乙编钟的复制铸造。看片时,安力仅凭片中出镜编钟的纹饰造型和音色效果就分辨出它的来历,更对编钟、编磬等乐器的特点娓娓道来,让现场观众和剧组的人都震惊了。安力评价,《闪光少女》将古老的编钟和当下流行的二次元文化结合,故事也充满青春气息,“希望这种跨界的方式能吸引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民族文化,也让民乐焕发新的活力”。

电影《闪光少女》将于2017年7月28日上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