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文艺界名家送别唐杰忠
2017-06-23 06:01: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北京专电(驻京记者柯立)笑佛已西去,欢乐留人间。21日,唐杰忠先生追悼会在八宝山举行,姜昆、石富宽、冯巩、黄宏、郁钧剑、李国盛、李增瑞、郝爱民、赵连甲、李立山等艺术家以及朱时茂、巩汉林、韩占军等冒着大雨前来送唐老最后一程。

唐杰忠儿子唐小布在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说:“父亲走之前说过:‘我将不久于人世,我没有什么遗憾。人一生总会要死的,我活了85岁,党和国家培养了我,我没有虚度此生。’父亲认为他并不是天生艺术家,也不是出自世家,当年他就是《北平无战事》中的进步学生,在北京参军一直打到海南岛,他放弃了晋升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副团长的机会,1964年在罗瑞卿大将亲自关怀下,调入中央广播说唱团,先后与刘宝瑞、马季、郝爱民、姜昆等名家搭档。父亲对当官不太感兴趣,生活很随意,对子女的教育也秉着顺其自然的原则,生前他曾表达过‘后事从简’的心愿。”

1987年春节联欢晚会,姜昆和唐杰忠的《虎口遐想》,成为家喻户晓的经典之作。送别老搭档唐杰忠时,姜昆泪流满面。他哽咽着对记者们说:“唐老师这一辈子,认认真真演戏,平平实实做人,当绿叶甘为人梯,他用精湛的艺术,为我们相声界树立了榜样。他的艺术永存,笑声永远在大家心里!”

曹云金、李鸣宇等青年相声演员也到场表达了对唐老德艺双馨、提携后辈的由衷感激。

唐老的弟子巩汉林说:“师傅一辈子宽厚待人,提拔后辈不留私心,当年他千方百计帮我到北京发展,还帮我借房子住,我感激他一辈子。”

朱时茂、陈佩斯冒雨现身告别式。朱时茂说:“过去时常和唐老先生在一起,如今想起来那些画面还历历在目。唐老先生是一个很顾家很有爱心的人,印象最深的就是,老给孩子买东西,走到哪儿买到哪儿,每次回来都不会空手。”

知名导演、主持人王为念接受采访时说道:“唐杰忠先生拥有着大智慧,待人憨厚真诚,希望我们相声界、文艺界都能像唐老先生这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