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小龙虾上市一月数次迭代
2017-06-23 06:01:00 来源:长江日报

武汉进入一年一度的小龙虾时间。在“吃货”们的印象中,小龙虾只适合在排档或酒店,热气腾腾地端出来大快朵颐。今年,这一传统情景模式被周黑鸭颠覆。

5月5日,周黑鸭发布新品“聚一虾”:装在锁鲜盒里的美味小龙虾,无论独酌、小聚,还是约会、开派对,随时随地,打开就吃。

“小龙虾产品上市一个多月,我们已经在口味、加工方式上进行了几轮改进、提升。”19日,周黑鸭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郝立晓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透露,调整并非大张旗鼓,而是运用大数据模型,对消费者的反馈进行归纳、提炼,然后针对“痛点”作微调。

这种潜移默化、令消费者不易察觉的改变,实现起来很有难度,却是周黑鸭一以贯之的坚守,通过不断求新求变,带来持续的良好购物体验。郝立晓解释说,周黑鸭追求这样一种状态,不管什么时候吃到,都会让消费者觉得好吃,而且吃得方便,吃得快乐。

如果说口味是不易言表的主观感受,那么包装就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外在呈现。因为很早就捕捉到消费者对于休闲食品的健康、时尚的潜在需求,周黑鸭率先引入现代包装技术,引领了消费习惯的升级。至今,周黑鸭仍是全国唯一不卖散装产品的熟卤休闲食品品牌。

从在全行业率先引入智能机器人进行装箱、码垛等操作,到把时下最热门的AI(人工智能)、VR(虚拟现实)导入门店,周黑鸭一直在研究消费需求,加大研发投入,满足迭代需求,适应市场变化。郝立晓说,消费升级的周期越来越短,原来产品要三到五年才迭代一次,现在可能一两个月就要迭代。

在郝立晓看来,不断加速的市场变化对企业来说,除了挑战,更是巨大的机会。围绕消费者需求以及核心诉求不断创新,满足并创造出新的需求,正是周黑鸭能够从竞争激烈的传统熟卤行业脱颖而出的关键所在。“很多企业觉得市场难做,那是因为没有找到创新的突破口。一旦找到了合适的突破口,红海也会变成蓝海。”

(记者文涛通讯员郑贝贝)

周黑鸭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郝立晓通讯员田晶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