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创新就像煲一锅好汤
2017-06-24 15:1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胡静娴)6月20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论坛在香港举行。北京大学教授周其仁、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新世界发展总经理郑志刚等知名人士,分享了关于发展新经济的观点。记者发现,其中很多观点与武汉发展新民营经济的思路不谋而合。

“发展创新像煲一锅好汤,既要有产业集聚的密度,又要有浓度。”周其仁认为,创新驱动是中国经济发展下一阶段应承担的使命。

马化腾表示,当前世界产值最高的7家企业都是科技创新公司,科技创新是区域发展的重中之重。早前,腾讯已将无线互联网技术总部设在武汉,看中了武汉在人才及创新方面的潜能。郑志刚说,要在文化产业上创新,打造一系列的产业链。如,即将在武汉开业的光谷K11,就是要形成“艺术、人文、自然”的艺术生活文化区,在文化创新上下功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