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奖差点不是它
2017-06-26 06:0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满珍通讯员李想)2014年,我省画家许海刚三进西藏甘南地区,耗时3年创作的《亮宝节上的人们》,斩获第十二届全国美展水彩/粉画类金奖。21日,他在汉透露,这幅作品当年差点与金奖失之交臂。

许海刚透露,他最先创作的是《走进亮宝节》,同样以甘南碌曲西仓寺的亮宝节为背景,“在亮宝节这一天,藏族同胞悉数把自己家最值钱的物品和最漂亮的衣服穿出来”。他们的服饰、头饰、腰带、珠宝、面谱,非常精美,深深震撼了许海刚,回来后便创作了《走进亮宝节》。

画好后,许海刚收到第十二届全国美展的参展通知,但他发现,《走进亮宝节》的尺寸不符合参展条件,只好重新创作《亮宝节上的人们》。除了题材相同,其他都是另起炉灶,光是草图和手稿,就有15本之多。

21日,《亮宝节上的人们》系列写生草图、手稿和笔记在武汉美术馆展出,“姐妹俩”首次合体亮相。据悉,由于《亮宝节上的人们》已被私人收藏,武汉美术馆正和画家商议,将《走进亮宝节》永久收藏于馆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