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广水临停送医急救
2017-06-26 06:0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苏庆丰张扬记者韩玮)24日,一名高龄孕妇在北京开往重庆的列车上突然流产引发大出血,为抢救生命,武汉铁路局临时在湖北广水站停车6分钟。

24日凌晨2时48分,武汉铁路局汉西车务段广水车站值班员王广生接到列车调度员王鑫电话通知,称北京西开往重庆北的Z95次列车上一名女性旅客突发大出血,情况危急,需在前方的广水站就近下车救治。王广生立即通知车站党支部书记、副站长、客运主任。车站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客运主任段志云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并组织人员开通车站绿色通道,让120救护车进入站台接车。

Z95次原本并不停靠广水站,副站长刘振宝迅速与列车工作人员取得联系,掌握病人所在车厢号以及该车厢在列车中的前后位置。

3时19分,列车在广水车站停稳,客运值班员吴友安迅速与列车长办理交接手续,病人经医护人员处置后,早已等候在站台上的车站工作人员迅速提起病人行李,与医护人员一起搀扶着病人,以最快速度将她送至120救护车上,送往广水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随后,Z95次于3时25分开车。

段志云牵挂病情,中午又通过电话联系病人家属,获知经医生治疗,病人已转危为安。据悉,该旅客姓方,44岁,四川省自贡市人,已怀孕1个多月。当天0时06分在郑州站上车,2时30分左右出现病症并不断加重,医生诊断为高龄孕妇流产引起大出血。家属对车站工作人员的及时相助表示感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