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义广场十八星旗花坛换新装
2017-06-27 06:01: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亚欣通讯员黄轩)26日,武昌首义广场十八星旗花坛正在进行“大换装”。“换装”后,5万盆太阳花和孔雀草将在花坛绽放。

十八星旗花坛直径32米,在首义广场两大轴线交会处。因“十八星旗”是当年武昌起义军所用旗帜,花坛形状酷似一面巨大的圆形义旗。每年依据季节不同,十八星旗花坛更换6次鲜花,且均为盆花。眼看夏季来临,花坛中原有的夏堇、凤尾等花卉有些枯萎,武昌区城管委便重新采购太阳花、孔雀草予以替换。

首义广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换花数量共计5万盆。太阳花花期为5月至11月,花期长,颜色多样,耐高温;黄色的孔雀草也是一种耐高温的植物,金黄的颜色看起来灿烂醒目。“换装”后的十八星旗花坛色彩艳丽,焕然一新。

替换5万盆花卉不是一个小工程。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26日清晨6时,武昌区城管委就将采购的鲜花分十多辆卡车运来。近200名工人不间断地在花坛间劳作,将原有的花盆移走,重新摆放上新鲜的花卉。整个过程将持续一天半,直至27日中午才能全部换完。

据了解,十八星旗花坛将在两个月后换上秋季花卉。首义广场一侧的观景楼是拍摄花坛的最佳地点,市民可前往拍照。

26日,工人们在花坛劳作通讯员黄轩供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