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设党内激励关怀
2017-06-28 06:03:00 来源:长江日报

四唯街道“红色小红车”开进社区

物业志愿者走访社区群众

为大力实施“红色引擎工程”,江岸区创设了“红色基金”,通过财政投入、资金统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自愿捐款、社会资助等方式筹集。基金设立首年投入5000万元,主要用于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关爱、帮扶和奖励。

“红色基金”使用方式包括慰问和奖励、临时救助、技能培训、基层党组织建设支持四种。基金适用对象分为关爱帮扶、先进奖励、固本强基三个类别。

结合每年党内慰问表彰活动,将对老党员、艰苦工作岗位上的党员、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处在最低生活保障线以下的党员进行慰问;对抢险救灾、见义勇为等先进事迹突出、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作出显著贡献的优秀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进行先进奖励;对因重大疾病、残疾或其他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党员提供适当补助;对因遭受自然灾害等突发性事件的党员进行适当补助。

策划:中共江岸区委宣传部

撰文:李婷祝丽芳刘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