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非公立医院将进行信用评价
2017-06-29 09:59: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睿彻通讯员王婷婷)武汉4家非公立医院入围非公立医院全国百强。长江日报记者28日从全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理事会上获悉,下一步,全市还将对二级以上非公立医院进行信用评价。

据悉,在2016中国医院竞争力非公立医院一百强排行榜中,武汉的亚心医院位居第七位,市普仁医院位居第十三位,华润武钢总医院居于第十七位,市汉阳医院位于第61位,为武汉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在全国赢得了良好声誉。

武汉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成立于去年6月,针对社会办医长期以来一定程度上存在政府不放心、社会不认可、百姓不满意的状况,协会加强行业自律,逐步树立非公立医疗机构诚信执业形象。

截至2016年底,全市社会资本办医疗机构床位总数达到10350张,门急诊量占全市总量的17.18%。住院量占全市总住院量的13.48%,分别高于全国门急诊占比11%,住院量占比8%左右的平均水平。

目前,武汉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受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委托,研究制定非公立基层医疗机构(包括门诊部、诊所、体检中心等)服务能力星级评价标准体系,打造非公立基层医疗机构全国通用的评价标准,年底前完成。

下一步,全市还将对全市二级以上的非公立医院开展双评:即信用评价和服务能力评价。信用评价分为五个等级C、B、A、AA、AAA。服务能力方面,实行星级评价,其中三星级为规范单位,四星级为示范单位,五星级为标杆单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