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专题党课学习《条例》
2017-06-30 06:05: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征通讯员陶涛陶莎)28日下午,市纪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以专题党课的形式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委局班子成员、机关各支部和派驻(出)机构全体党员300余人参加。

市纪委有关负责人从新修订的《条例》锻造了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制度利器;学习贯彻《条例》,关键是看齐,全面履行监督专责;学习贯彻《条例》,根本在担当,迅速行动起来;学习贯彻《条例》,核心是正己,先把自己摆进去等4个方面,进行深入、系统、全面的讲解。

会议强调,《条例》是党内监督的基础性法规,体现了管党治党的最新精神和要求。要加强思想武装、坚决对标看齐,真尊崇、真跟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条例》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上来。

会议要求,法规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执行的根本在于担当,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条例》,担负好党内监督的重责大任。党内监督没有例外、不留空白,纪检机关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更要以身作则、率先示范,带头接受严格监督。纪检监察干部要与人民群众一起上下同心、内外同欲,构筑起一道坚固不破的监督网,共同维护党内政治生态洁净的天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