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中国好人榜”在汉发布
2017-07-02 06:05: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雪璇通讯员何劲)中央文明办6月30日在汉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发布6月“中国好人榜”。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瑞峰出席活动并致辞。

6月有99人上榜,武汉有2人。她们是身患癌症将智障女儿培养成特奥冠军的王小玉,以及“接力践诺”照顾残疾老人的邵桃荣。

活动现场,吴天祥、易勤、长江救援志愿队代表张建民、张义波、王小玉、黄旭华、阮班琼、邵桃荣等8位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交流互动,分享经历。

目前,武汉有全国道德模范11位、中国好人78位、“感动中国”人物13位、全国文明家庭2户及一大批省、市级先进典型,形成了群星灿烂和七星共明的生动局面,被誉为“一城好人,道德高地”。

陈瑞峰说,这次活动的举办,是武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件大事,必将为我市拼搏赶超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武汉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指导意见》,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道德建设,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榜样作用,持续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擦亮武汉“全国文明城市”品牌,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复兴大武汉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力道德支撑,为“好人中国”建设贡献武汉力量。

市领导李述永、胡树华、李忠、干小明出席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