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余青少年角逐市运会排球赛
2017-07-04 06:05: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崇成通讯员肖洪赵阳江国毅)由江夏区文体局、教育局承办的武汉市第十届运动会青少年排球比赛,于2日在江夏区实验高中结束。由汉阳区文体局和教育局承办的市十运会青少年男子足球比赛,则于3日展开厮杀。

市十运会青少年排球比赛,总共有8个城区的21支队伍总共240余名青少年选手参加,是历届市运会中参赛规模最大的排球比赛。经过两天比赛的角逐,江汉区、蔡甸区、武昌区获得男子甲组前三名,女子甲组前三名则为江汉区、江岸区、江夏区,男子乙组前三名为江汉区、江夏区、蔡甸区,女子乙组前三名分别是江汉区、江夏区、青山区。

代表各相关城区出战的男、女排球队,基本上都是由该区内的排球传统项目学校联合组建而成。目前,武汉的市级和省级排球传统项目布局学校,已经由原来的2到3所增加至20余所,参加排球项目课余训练的全市青少年学生约有700人。

与江汉区所属的武汉七中、江岸区所属的武汉二十中、武钢四中等老牌排球传统项目学校相比,江夏区实验高中、蔡甸区侏儒山中学等一批新近布局的排球传统项目学校,在这次比赛中同样也有出色表现,帮助其所代表的江夏区和蔡甸区排球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其中,江夏区实验高中为了承办这次比赛,在江夏区文体局和教育局的支持下,投入200多万元将该校的排球馆改造成了全市最好的室内排球馆。目前,已经被命名为省级排球传统学校的江夏区实验高中,不仅班级排球联赛和学校排球联赛已经形成传统,还在大课间练习排球传球、扣球等,全校60%的学生掌握了排球基本技术。

市十运会青少年男子足球比赛,分别在汉阳全民健身中心足球场和塔子湖足球训练基地进行,7个中心城区和5个新城区组队参赛,由于此前赴西班牙和德国等地训练的青少年选手均回到各自所在城区参赛,竞争将非常激烈。根据赛程,足球比赛将于10日决出最终座次,市十运会青少年类比赛也将由此告一段落,第二阶段的比赛将于8月下旬开启,一直持续到10月底的市运会闭幕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