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短跑思维追求一时成绩
2017-07-06 06:01: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晓彤通讯员梅哲锋)5日上午,武汉大学教授程斯辉来到黄陂区盘龙一中,为全区300多位中小学青年老师上了一堂幸福课。

程斯辉表示,老师应该是幸福感非常高的职业,有相对稳定的安全感,有精神的丰富与快乐,有相对自尊和体面的生活。教师想提升幸福感,要对教师职位有敬畏之心,全身心投入和喜欢这份工作,不断增长专业技能。

盘龙一中青年教师何妙玉说,随着工作时间越来越长,刚入行时的成就感在慢慢消失,对未来有些迷茫,听了程教授的讲座,她学会调整心态。而“90后”新晋老师万思蓓表示,刚入行时,她曾一味追求教学质量,让学生很疲惫,自己也很失落,“今天程教授说,教育是万米长跑,要有耐心,不能用短跑思维来追求一时的成绩,让我受益匪浅。”

盘龙一中校长杨永学介绍,今年暑假安排了4场讲座,不仅有武大的教育专家,还有学科特级教师、教研员等,和老师们一起进行教学方法的研讨。“当老师压力大,每个学期下来,老师们都处于身心透支状态。我们邀请教育专家,来为老师们做个‘心理按摩’,更积极地面对新学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