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培优进“托管点”玩转暑假
2017-07-06 06:01:00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学生们在东亭社区上心理辅导课记者刘嘉摄

小女孩也到新华路体育场报了足球培训班,玩起了足球记者彭年摄

武汉新华路体育场,不少孩子报了足球培训,进行足球兴趣培养,在运动场上挥汗如雨

记者彭年摄

本报讯(记者刘嘉实习生汪晨通讯员杨莹)“机器人太好玩了,我很想研究一下,自己设计一个机器人。”5日,东亭学校八年级男生石旭豪说,学校里没有机器人课,这个暑期,他打算每天都来东亭社区的青少年空间上机器人课。

长江日报记者看到,现场有50余名学生,每人手里都拿着一张“课程表”,表上列出了武昌区28家青少年空间的暑期课程安排。除了3D机器人课,课表上还有逻辑桌游、速叠杯、汉绣、思维导图等25类特色课程。东亭学校四年级男生陈中豪说,他最期待街舞和魔方课,“感觉这个暑假会很开心,能学到很多新技能。”此外,武昌区还安排了活字印刷术、追寻红色记忆、夏日植物科普等28场夏令营活动,让孩子们增长见闻,增强外出活动的独立性和自理能力。

自7月3日至8月20日,武汉市135个暑期托管点开放,由社区干部、教师、大学生项目助理帮家长“看伢”。托管点将开展一系列活动,涉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文明礼仪、国学传承、科普教育、作业辅导等,寓教于乐。每个托管室招生人数在40-80人之间,可凭报名学生的学籍卡(或身份证)和监护人身份证到各托管室现场报名。

自7月5日起,全市中小学生开始放暑假,新学期于9月1日开学。武汉市教育局要求,各中小学落实学生“减负”规定,科学合理安排学生暑期作业,不得违规在假期进行补课或举办有偿培训,开展好“中小学生走进爱国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等教育实践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