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V型探底后上扬 上证50创一年半新高
2017-07-07 09:51: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大千)昨天,沪指早盘低开后在煤炭、有色板块的拉升下翻红上扬,临近午盘时,一度出现恐慌式跳水。午后两市企稳,钢铁板块持续走强,沪指V型探底后收复3200点并翻红上行。至全天收盘,沪指收报3212.44点,上涨0.17%,成交额2022亿;深成指收报10562.06点,上涨0.01%,成交额2742亿;创业板收报1839.00点,上涨0.13%,成交额712亿。上证50指数当天也收涨0.23%,创出一年半新高。

盘面上看,钢铁、保险、有色、煤炭、汽车等板块涨幅居;酿酒、医药、传媒娱乐、互联网等板块跌幅居前。

光大证券指出,周二沪指日K线收小阴线,结束三连阳,均线系统依旧呈多头排列,但面临上方3200点压力,且成交量仍制约着上涨空间。预计沪指还将会在3200点一带震荡,但回调空间不大。上证50在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连续回调,而新的强势板块主线尚未出现,市场缺乏明显的赚钱效应,增量资金难以入场。预计沪指将在3150至3200点一带震荡,行情是否结束尚难定论。

兴业证券认为,7月流动性的边际放松进入尾声,市场对于流动性的担忧已缓解,风险偏好已回调,此前看反弹的逻辑已兑现,市场缺乏进一步向上的边际动力,投资性价比下降。

在市场风格方面,绩优白马品种仍然占优。华泰证券认为,本轮行情风格不由盈利趋势决定,利率是流动性主导期判断风格的核心变量。眼下,中国货币政策难以转向宽松,收益率曲线平坦化,长线资金更有成本优势,有利于龙头风格的持续性。

天风证券指出,市场风险偏好处于修复阶段,反弹窗口仍未关闭。易上难下的利率将制约周期股的盈利,抑制成长股的估值,建议投资者把握滞涨二线股的补涨机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