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套人才公寓可拎包入住
2017-07-08 07:0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文涛康鹏通讯员尤太阳周明德)崭新的家具、空调,宽敞的阳台、卫生间,WIFI全覆盖,健身房、图书馆等设施配套齐全——6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全力南大学生主题社区揭牌,这也是全市首个大学生主题社区。

长江日报记者在一间新建成的人才公寓里看到,30多平方米的房间可住4人,下层是书桌、衣柜,上层是床铺,整齐划一的摆设与普通高校宿舍类似,但标准更高。沌口街党工委负责人说,这样的布置是为了让大学生从学校到社会“无缝对接”,更容易适应。

全力南社区已入住5382人,其中大学生1687人,社区居住、消费、娱乐等要素齐备,已形成5分钟生活圈。武汉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在这里建设大学生主题社区,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招才引智一把手工程和“百万大学生留汉”政策的具体举措。目前已建好300套、15000平方米人才公寓,大学生可拎包入住。同时,计划今年全年提供1300套、65000平方米人才公寓。大学生主题社区硬件设施较好,将不断完善软件设施,在交通、环境、服务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把社区打造成大学生创新创业创富之家。

江汉大学法学院应届毕业生丁晓阳已成为东风本田的一名员工,她住在全力南社区两人一间的公寓里,每天有班车接送。她对这里的环境非常满意,“开发区创建大学生主题社区,为我们认知社会、创新创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